今天中午12點上完相美老師的韓文課馬上殺去山下台新淡水分行辦財力證明

一進去,想說先把我身上的5000塊把他存進去好了

後來打算抽號碼牌,小姐也很熱心的問我需要辦理甚麼服務?

我告訴她我要辦財力證明

她說:那有帶身分證嗎?(所以辦財力證明請記得帶身分證)

我:有!

她:(遞給我號碼牌)請稍坐一下哦!

 

剛過中午,大概12點半,沒甚麼人,等一號就到我了

輪到我,馬上遞給她身分證,說:我要辦財力證明!

她似乎有點慌張,好像新手辦財力證明

我想說應該沒關係吧!不就按幾個按鈕就出現了[前提是他們公司系統做得好的話......]

因為我在網路銀行看到我在台新內有三個帳戶,兩個台幣帳戶,一個外幣帳戶

前天看資產總額有九萬八千多,這樣換算美金應該是剛好會超過USD3,000才對

(梨大的一季語言班需要財力證明USD3,000,兩季需證明有USD6,000)

 

台新的申辦手續費是一份NT50(但是外幣帳戶和台幣帳戶算2份,所以我付了NT100)

但是根據我前一天晚上在宿舍查的結果,明明網路上就寫一份NT30.....

https://my.taishinbank.com.tw/RB51/function.jsp  (最下面倒數第三行===>申請存款證明:每份收取手續費30元)

我就在她邊查要怎麼開存款證明邊用手機google上面那個網頁

還show給她看,但是她就淡淡回了我一句:可是我們公司就是收50塊......

我心想:廢話!!那網站是寫假的哦?  但當下只想她趕快弄好,也就沒有再繼續追問,想說回去再打客服專線問

-----------------------------------------------------------------------------------------------

客服詢問結果:

上面那是網路銀行申請的費用

不過還是有點奇怪,上面寫NT30,但是我根據客服小姐帶我進去操作的操作步驟畫面是寫扣手續費NT25.......

(便宜就不追究:P)

但是網路銀行只能申請台幣帳戶的部分,外幣帳戶就不行

但網路申請就是先看一下下面的備註

1. 本行存款證明為中英文版,將於次二個營業日以掛號寄出至您的通訊地址。
2. 本行網站提供之可申請額度為申請日之前一營業日的存款餘額,若申請存款證明的帳號同手續費扣款帳號,則以扣除手續費後的餘額顯示。
3. 申請綜合存款帳號之存款餘額,其數額包含綜合定期存款之合計。
4. 申請之存款餘額若包含定期存款,則存款證明書將備註:已另發給存單(摺)。
5. 申請之存款餘額若已辦理質借/質權設定/圈存/扣押/止付,則存款證明書將備註該狀況及其金額。
6. 提醒您,若您選擇以支存帳戶或證券交割帳戶指定做為手續費扣款帳戶,請您留意當日支存帳戶或證券交割帳戶之餘額是否足以兌付支票及股款交割。

操作方式:

首頁==>(畫面最上面)My==>申請==>申請存款證明

另外電話中的客服小姐還告訴我也可以用電話申請的方式,台新銀行24小時客戶服務專線:(02)2655-3355

客服小姐是說申請存款證明要攜帶身分證和印鑑,但是我只有拿身分證她也讓我申請

---------------------------------------------------------------------------------------------------

 

就是這位小姐讓我在台新銀行等了一個半小時........

 

台新行員....  

剛開始我還想說,不就辦個財力證明而已,應該幾分鐘就好了吧!

孰不知,她沒辦過,還邊翻說明書邊弄

好不容易,半小時過了,我的台幣帳戶的存款證明好了

剩外幣,但外幣帳戶令小姐尷尬我也尷尬的是,她沒有說明書可以看......

他又問了旁邊的,旁邊的也沒開過......進後面房間問經理,經理也不知!= ="

(我開始懷疑這真的是2010服務最優良的銀行了嗎?我在汐止的分行就真的覺得他們服務的很棒!!淡水真的得加油!!)

後來櫃員小姐又打到西門分行....其他分行求救,好不容易終於我的外幣綜存帳戶存款證明也全都ok了

當我拿到手時,已經下午2點了............

小姐也很抱歉的拿了本便條紙當慰問品= ="(其實很想跟他說我抽屜有很多,之前去台新總公司應徵實習生時拿了一堆)

 

出來後感覺自己好淒涼....淡水天氣好冷,一出銀行就被灌冷風

배가 고파요!!!

 

回學校資中掃描這三張證明,等等就將e-mail寄出

 

海報街有文化週,就是那裏了,覓食去


arrow
arrow

    Hi我是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