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站,剛好是台灣會計師事務所四大其中一家

至於四大有哪些?請自行上網google囉!!

我有丟履歷的是勤業眾信和KMPG這兩家,by the way KMPG超晚回我的:6/26才在我上班時打給我~~

職務是電腦審計人員

會丟這個職務主要是因為我手上有考到ISO證照,覺得這證照會跟這方面的工作相關,所以才想試試看

最後勤業眾信優先回覆我,而KMPG卻一直到6/20幾號才打來詢問我要不要去面試......

其實5月中就已經面試完了,只是一直到現在才有空慢慢把之前面試的經驗分享出來......

(其實再過幾天又沒時間了)

 

勤業眾信分兩次面試

第一次是兩位經理和我面對面面試

當然在這之前有筆試

早上九點一到就是先寫筆試,有專業、有英文

專業......老實說.....我一點也看不懂= ="

不是英文看不懂,而是看不懂題目想問我甚麼,於是我都亂掰

想不到居然還可以通過面試最後順利拿到offer

---------------------------------------------------------------------------------------------------------------------

 面試第一關:

2位面試人員

1位是男經理,姓陳:1位是女經理,忘了XD

女:你覺得考試怎麼樣?   我:尷尬地笑~還可以

女:那你自我介紹一下

 

男:略問我自我介紹內的東西(因為我有在大4時上一些碩士班的課程)

女:履歷表上寫計畫3-5年前出國念書?

女:你知道應徵的職務是甚麼嗎?為什麼想應徵?

女:可是資管可以做很多耶?

男:大四你修的那堂電腦鑑識是?在學甚麼?

男:系統實作是上甚麼?    我:是畢業專題.......講一下我畢業專題的內容

女:比較熟悉的程式語言?  (心理OS:電腦審計也要JAVA嗎?)

男:大三有修作業系統?那課程內容?        我:GG,因為他叫我舉例= =我完全忘光光

男:網路建構?

女:有沒有去應徵其他類似的職務?    我:當然回答沒有

男:比較好奇問一下,一般像更早期的資管學長姊,在畢業前並不會拿到ISO20000.27001這種證照,你比這些學長姐更早拿到,是因為有甚麼樣的預期嗎?

(因為我們系上都要研究所學生才能上這些課,所以我算特例的)

男:在上課之前跟拿到證照之後有甚麼樣不一樣的想法呢?

女:你的語言有寫韓文?      我:我的興趣

女:那有甚麼問題想問?

 

我:未來發展可以有哪些方面呢?

女:這....你應該先問自己想往哪個方向發展?

我: 應該說.....我其實不太了解工作內容

女:我會建議再來之前先上網google一下.....

我:恩   因為我看到都是一些很大方向的簡述

女:那你看到那些?

我:asojdpfiojpapoje[rpewa說了一堆~

男:那他有簡述內容嗎?例如說:甚麼叫一般環境的查核?涵蓋甚麼?

我:細節不清楚

女:解釋很多~和我說明

男:也和我說明很多我的問題

 

女:這是你第一次面試嗎?

男:和第一次面試所以有覺得有甚麼不一樣嗎?

女:你都找甚麼樣的工作呢?

我:電腦審計和測試?

女:那你這兩個比較喜歡哪個?假設這兩個要選哪個?

我:(心理OS:我當然說勤業阿)勤業ji;j;ajiojer

男:所以你對公司福利阿~薪資阿~都沒有問題?

我:我想像大公司應該都有一定的給薪標準吧?

男:所以像新聞說的22000你也可以接受囉?

我:(四大這麼操耶!!!)  我......應該不可能吧?

 

再來就和我說明還會有第二關面試,還有對我說一些結論~

給我一些建議,差不多這樣~

 

 

 

然後大概2周後第二關,面對副總~ 

下午直接殺內湖仁寶

職務:軟體應用工程師

待我有空再補~~~

 

2015/8/18更新:後來發現都沒有空補第二次面試,過了好幾年我也忘了差不多了

不過我還記得畢業生的敘薪是36K

不要覺得多,老實說以四大這種加班程度來說這薪水真的是少得可憐......

看學姊、朋友們在裡面沒日沒夜的,操壞身體老闆也不會給你醫藥費,何苦?

還好後來跳槽跳得還不錯的外商,給畢業生的薪資還比勤業多,壓力大一些,但幾乎不用加班~

希望台灣的企業能比照辦理.......

 


arrow
arrow

    Hi我是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