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啟我的履歷表後,把以前希望工讀的類別全部砍掉,全部重填,自傳也都重新re一遍,把導向偏向畢業後的正職工作。

收到幾間廠商的面試通知,上周五透過104接到一家做軟體公司的信件,邀請我過去面試。

因為當時是邊上侯杯杯的課邊用104app看工作,所以就沒有立即回信,想說等等下課回宿舍再說。

想不到,下午一回宿舍,打開電腦,手機就響了。

是一家叫網際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是做輸入法app的,android上有,普通套裝的也有.....

是一位小姐邀請我過去面試,我不確定她是不是HR,問我星期二下午可不可以?

因為下午我還有打工,就問他星期四早上可以嗎?

於是就敲定4/5 9:00


晚上開電腦看mail,就看到公司寄來的信:

寄件者: 0000000000
寄件時間: 2012/03/30 PM06:12:51
求才公司:
00000000000
通知職務: 軟體FAE工程師
通知內容:
本公司目前正在招募【軟體FAE工程師】人才, 透過104人力銀行看到您的資料,並對您的資歷很有興趣。 請您在4/5 9:00抽空到公司進行面談,若不克前往也請儘早通知,謝謝您!

聯絡窗口:先生 聯絡電話:02 - XXXXXXXX

 

去面試嘛!!老實說不緊張!!!但是很興奮XD

畢竟是應徵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以前面試都是兼職、工讀生、服務員,沒甚麼正式感覺。(以後再來分享面試工讀生的經驗好了)

應徵前,上ptt查了很多資料

包括面試該穿的服裝?是否該穿正式套裝?還是就是學生樣就好?(我是穿一件紅格子襯衫加休閒褲,外套穿咖啡色皮衣,我要騎車,穿裙子實在不方便。)

該做的準備?(前一晚弄5分鐘自我介紹弄很晚,雖然後來面試人員沒有問)  準備自我介紹、該提問的問題.....ptt很多人分享

還有再接獲這個通知前,我也不知道FAE是甚麼,於是ptt又是個好地方,蒐集到很多個人各業的資料。

期望待遇方面我寫:3萬-3萬5

應該算ok吧!!要是繼續待在原本公司轉正職,好像也是3萬,只不過沒年終。

之前上相美老師韓文課,老師就很好奇大學畢業生期望新水是多少?

很多人就回答:2萬2、2萬4......

老師還很訝異原來台灣大學生這麼便宜,重點我覺得他們也太沒自信,2萬2的話其實大學四年何必念?

大學私立4年就40萬,你早點去工作早就賺不少了,念出來還跟高中畢業一樣,甚至還可能比高中少,何苦?

對自己太沒信心,多做些準備,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進入正題,過程:

早上7點多起床,化個妝,吃個早餐,騎車出門

地點在汐止遠東科學園區,這邊我算熟悉,畢竟我每個星期打工的地方就是在對面的宏碁大樓

遠東的地下室我沒有證件,so也騎不下去,於是花個20元停到旁邊家樂福地下室

走過去,到的時候有點早,才8點40,於是又待在樓下觀看人群,順便打卡 :D

話說,這邊人潮實在很可怕,跟淡江中午12點下課的大學城人潮一樣可怕

尤其宏碁,平常都假日來上班,我都很悠閒的和警衛打招呼、聊天

結果,今天剛好上班時間來,宏碁門口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跟小巴,彷彿進香團來參訪一樣,人潮一直湧進大樓裡= ="

門口警衛拿著指揮棒,嘴裡吹著哨子"逼!逼!逼!"的一直揮手中的棒子

我好像看到國外電影裡的情節上演在我面前.........震撼!!!

心想:我以後也要過這種生活了.......吶喊:學生真幸福!!

 

8:45分,我坐上電梯,先去化妝室打理一下門面

8:50分,我進公司,黑漆漆的,只看到一位姊姊剛到

   上前詢問:(很有禮貌)你好!我是來面試的,請問我要找誰呢?

   對方:喔!你等一下哦!

   我:恩!好~謝謝!

   (她去一間房間請另一位小姐,不過這位小姐好像也不是負責我的那位)

   另一位小姐:你好,你是來應徵甚麼職位的?

   我:FAE工程師

   小姐:那你先坐一下,他們通常9點半才會到,他們跟你約9點嗎? 

   我:恩!他們跟我約九點

   (邊說邊帶我去一間小的會議室)

   小姐:那你這邊坐一下,我拿資料給你寫。

   拿進來是一份該公司的空白履歷表,背後似乎是性向測驗

   填完後,性向測驗有點不知道她到底是想要高分的還是低分的?因為最後分數要加總~"~

   隨緣吧~

 

寫完後,有另外一位小姐來了,她說他是負責FAE的主管?(抱歉!我沒有聽得很清楚,但也不好意思再問一次,怕不禮貌)

她說另外一位負責的先生還沒來,由她先跟我初步面試

看了看我的履歷

問:你知道你要負責甚麼嗎?

我:恩~我有看你們寄給我的mail,裡面寫要負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手持行動終端等嵌入式應用軟體之軟硬體整合測試還有技術文件、安裝使用手冊撰寫

她:那你說一下你之前的兩樣工作吧!

我:介紹我之前的工作,因為我之前的工作都做的還蠻不錯的,所以介紹起來還蠻有自信!!

她:那你對Android、IOS這方面熟嗎?因為我們開發的軟體主要都是在這些平台上測試

我:Android我還蠻熟的,因為我自己的手機就是Android

她:哦~!是哪支?

我:sony X10

她:(聽成X4)

我:(從包包掏出來)這支,我自己也有root過,用起來比原廠順很多

她:哦~!你會root哦!!那你現在ROM是用多少的?

我:我看一下,有點忘了(邊按手機)~阿~2.3.3

她:(邊在我的履歷表上註記)哦!!~沒有再往上升了?

我:上個月看到最後的版本就是這個了,好像沒有再往上了

她:那你們學校比較偏重資訊還是管理?

我:我們學校比較像一半一半,要說真的比較偏的話算比較偏資訊一點。

她:那你是學甚麼程式語言?C#?

我:我是學JAVA(噩夢!!不會要我寫程式吧?)

她:(在我履歷表上註記Java)你剛剛怎麼過來的?

我:哦~!我騎車過來的

她:(看一下地址)都是汐止區,你這樣騎過來要多久?

我:大概15分鐘

她:(繼續註記)還蠻近的~

她:恩~好~那大概就是這樣!!!我會再請另外一位先生,你應該知道吧?  本來跟你要接洽的那位,他會再跟你second面談,那薪水的部分她會跟你談。你有甚麼問題嗎?

我:恩~請問一下你們公司是做甚麼樣的軟體?

她:bra bra bra說了很多,大致上就是做輸入法的軟體,google play 平台上有免費的,其它的話大部分是套裝軟體,以B2B較多,所以有很多時候都必須去客戶端測試,然後客戶有甚麼樣的需求再由FAE開需求給內部RD去寫程式...然後說一下FAE扮演的角色...之類的。

我:恩!

她:那還有甚麼問題嗎?

我:恩!目前沒有了

她:那你通常星期幾可以?我再請先生跟你約第二次面談。

我:一樣這個時間,星期四早上。

她:好!那就這樣

 

 

 

 

面試結束!!!呼~

不知何時會接到第二次面試?

 

後續追蹤:

 

4/16(一)  想說過了一個多星期,都沒有打來通知我第二輪面試(雖然已有預感應該是被打槍了)

於是就用104回信詢問:

你好,我是4/5號早上有過去貴公司面試軟體FAE工程師的XXX。 
想請問第二次和X先生面試的時間為何? 
當時和小姐說明可面試的時間有異動,這週我可以過去貴公司的面試的時間為週二下午4點後,周四早上皆可,週五下午皆可。 
期待您的回覆,我將會準時赴約,謝謝您!


結果過兩天收到:

很抱歉,目前我們已找到合適的人選,但我們公司仍有其他職務正在徵才,若您有興趣可以與我聯繫,謝謝。

果然被打槍!!!

沒關係,才第一家,再接再厲!!!

下周4/23前進另一家,等我面試完再跟大家分享

是做IP camera的,一樣是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職務

其實我覺得我做業務好像也很ok!(以我大學做4年業務的經驗來看!ㄎㄎ遊學服務相關的)

但保險業免談!!!實在不是我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哆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